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她力量】警嫂石菲:让孩子学习父亲钢铁般的精神
2021-03-05 14:4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成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5日讯(李子成 记者 包海多)警营内外,“她们”饱含大爱与担当,用柔弱的肩膀和坚定的信仰担起安全的重担,用忠诚的警魂和默默的奉献,撑起了警营的半边天,为龙江公安事业贡献了不一样的“她”力量。

警嫂石菲。

  石菲,现任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司法局科员,系公安部二级英雄模范,原甘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信诈骗中队中队长赵玉超的妻子。石菲曾是甘南县的高考状元,毕业回考回家乡参加工作,工作中她出色完成自己分管的工作,全力支持赵玉超破大案、抓逃犯。赵玉超牺牲后,她忍受着悲痛,孝顺双方父母,照顾出生仅5个月零5天的孩子。

  识大体,义无反顾支持丈夫工作

  石菲从小就敬仰警察这一职业,后经同事介绍,在2017年6月与刑警赵玉超确定了恋爱关系。刚确定恋爱关系时,因一电信诈骗案子,赵玉超需要去南方出差,走的时候穿着的是短衣短裤,回来时穿的却是羽绒服、棉裤。在出差将近3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偶尔通个话、视个频。

  赵玉超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厚厚的工作日记,工作日记第一页清晰记录着:2017年6月15日,20:18约好近期见面;2017年6月23日,20:24分第一次见面;2017年6月27日,20:25分第一次牵手;2017年7月7日第一次外出游玩随后公开恋情;2017年8月1日第一次出差哈尔滨远距离想念;2017年8月18日第一次去她家吃饭……这就是他们的热恋。由于突发案件外出办案,他们原本约定好的结婚日期,推了三次,石菲常说,忙是刑侦的工作性质决定的,也是一名刑警应该做的,我不能拖他后腿,而是要成为他坚强的后盾,让他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全身心的投入到侦查和破案中去。

  忠大爱,担负起照顾孩子的重任

  结婚后,石菲怀上了宝宝,一家人欣喜之余也有些忧虑,赵玉超工作太忙,公公婆婆远在林甸的农村,根本无法帮忙照顾石菲。她就和赵玉超商量后,搬到了娘家住。怀孕一个多月时,石菲因先兆流产住院治疗,为了不牵扯丈夫的精力,每天赵玉超打来电话,石菲都想方设法地安抚他,只报喜不报忧,告诉他自己和宝宝都很好,等到怀孕6个多月时,石菲又查出妊娠糖尿病,医生嘱咐让注意饮食的同时多加运动,都是由娘家妈陪着每天锻炼,丈夫赵玉超却是一次都没能陪上过。等到孩子出生,正赶上全国公安系统“云剑”行动,赵玉超在家的时间就更少了,一个月也就能回家一两天。孩子出生的5个月里,见到爸爸不过两三面,此后竟是永别了。

  明大义,担起丈夫未尽的孝道

  2019年9月23日,石菲刚将5个月大的孩子哄睡,便接到了丈夫赵玉超在7天前与3名同事去天津市抓捕诈骗逃犯时,不幸溺水牺牲的消息。为了完成丈夫的心愿,她强忍着悲痛,处理完丈夫的后事,石菲对年迈的公公婆婆说:“玉超是孝子,虽然他不在了,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女儿,我会为二老养老送终,替玉超和自己尽孝。孩子小,也是玉超的牵挂,我会照顾好孩子,将他养大成人。等他大一点能听懂话的时候,我会将他爸爸的事迹讲给他听,让他知道他有一名英雄父亲,让他学习他父亲钢铁般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