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向着新征程进发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完成使命返回龙江
2021-03-12 07:32: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2日讯 三月的北京,微风和煦,春潮涌动。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后,代表们满怀喜悦走出人民大会堂。当晚,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顺利返哈。

  用情守初心担使命,用心建真言献良策。会议期间,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带着希冀、带着思考、带着问题,激荡观点,建言献策,在百姓心声和国家政策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暖心桥。

  本次会议,我省代表团在追求高质量、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代表议案建议数量较去年又有增长。

  代表们重点围绕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社会治理效能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改善、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能源安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内容,提出议案35件,建议291件,其中含代表团建议4件。一件件议案建议闪耀着凝聚共识、服务大局的智慧火花。

  回顾过去,有通途也有险阻,感慨万千、倍感温暖;面向未来,育新机开新局空间广阔,干劲十足、意气风发……

  两会的结束意味着崭新的开始,载着满满的收获,黑龙江代表在返程途中展开讨论,畅谈履职感受,共话龙江未来。

  始终坚守一线、护卫母婴健康的伊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丰晓敏代表说:“今年的两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指明了方向,我要带头宣传好大会精神,落实好总书记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殷殷嘱托,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最重要位置,做人民健康的保护者,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作出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我要把两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的每位员工,锚定目标,奋力前行。”来自国能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的张海英代表激动地告诉记者。

  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货车分厂试制组电焊工张敬华代表说:“我将把大会精神带回到基层,带动身边的工友同志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争做高技能人才,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回去后,我要把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地传达给身边的农民朋友们,让每位村民都深刻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厚爱,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家乡的振兴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富裕县塔哈镇周三村吉犇牧场场长刘海玲代表说。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向着新的征程进发。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1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