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铆足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1-03-12 09:30:4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2日讯 3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就疫情防控、县域经济、春防、备春耕、自贸片区工作开展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以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强势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黑河首站,李世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俄气输送运营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圆满完成输气任务。在吉利黑河冬季试验基地,李世峰了解试验场运营情况,强调要加快推进试车产业提档升级,全力当好“店小二”,与企业携手,不断将黑河寒区试车产业做大做强。

  在跨江索道项目建设现场、北黑铁路黑河南站机辆段施工现场,李世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围绕打造精品工程一流工程目标要求,抢时间、抓节点、保安全、保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这些大项目早日建成使用,为黑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在黑河货检口岸浮箱固冰通道现场,李世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抢抓当前有效窗口期,抓紧对口岸全流程闭环管控措施进行再完善、再细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在黑河公路口岸,李世峰实地查看口岸联检设施建设及疫情防控准备情况。

  在爱辉区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李世峰了解合作社运营管理、合作机制、市场营销等情况,强调要更好发挥合作社带动作用,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高标准做好备春耕工作,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黑河自贸片区,李世峰深入黑河保税物流中心(B型),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发挥对俄优势,坚定不移抓制度创新、抓项目招商、抓产业发展,全面提升自贸片区的创新实力和辐射能力。

  在黑河森林消防支队爱辉大队、爱辉区江防林场,李世峰了解防扑火队伍建设、扑火装备配备等情况,强调今年我市春防形势更加严峻,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充分做好各项准备,以零火灾为目标,坚决打赢春防这场硬仗。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配合,做好联防工作。要像抓疫情防控一样抓春防,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实到网格最底层。要强化巡查管控,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严格火源管理。要加强训练,提升专业技能,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

  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