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黑龙江实施“10+N”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21-03-16 16:5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3月1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2021春风行动云聘会”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人社厅、省农村农业厅、省妇联、哈尔滨新区等相关部门介绍专场招聘有关情况。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和部署,2021年将组织开展“10+N”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省人社厅副厅长左志斌。

  1月份,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服对象黑龙江省人社厅联合省残联组织开展了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各地克服疫情反弹带来的巨大压力,通过开展线上调查、线上招聘会等方式,走访困难家庭1.2万户,帮助就业困难群体3364人实现就业,帮助7235人享受扶持政策。

  2月份,黑龙江省人社厅联合10个省直部门在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暨“2021年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通过送温暖留心、强政策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等措施,支持外地员工留居就业地过年,支持各类企业生产经营,全力稳定黑龙江省内就业岗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月底,黑龙江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近400场次,发布招聘5.9万余个,2022人实现上岗就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76万人次,支出资金1.84亿元。为2422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4082.078万元。共组织包车71次,帮助4514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在不同时间段、侧重不同群体组织开展不间断的各项服务活动。具体安排是:

  3-6月份,以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通过就业创业政策入校入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4月份,以民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为重点,联合教育、工会、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招月”活动,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和各类群体求职就业。

  5-7月份,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通过职业技能提升、就业创业项目推介宣传、发布各类招聘信息、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劳动者尽早实现上岗就业。

  8-9月份,以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积极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10-11月份,以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为服务对象,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组织“金秋招聘月”,不断丰富就业服务形式。

  11月下旬-12月上旬,举办“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进一步拓宽政策落实渠道、引导扶持创业创新、强化精准招聘、加大就业权益保护。

  省人社厅将以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做到月月有招聘活动、时时有就业服务,确保黑龙江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