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2021春风行动云聘会”启动!对接归集5万余个岗位,累计招聘15.2万人!
2021-03-16 16:57: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3月16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2021春风行动云聘会”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人社厅、省农村农业厅、省妇联、哈尔滨新区等相关部门介绍专场招聘有关情况。

  省人社厅副厅长左志斌。

  “春风行动”是稳就业的重要措施,也是人社部门的品牌活动,目的是通过政府部门搭建起用工单位和有求职愿望的劳动者之间的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劳动者尽快就业。去年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及时将线下招聘活动转移到线上开展,创新推出了第一届“黑龙江省春风行动云聘会”。“2021春风行动云聘会”活动主题是“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自3月16日启动,4月16日结束。主要有下以几个特点。

  多部门参与,协同发力

  今年的“春风行动云聘会”,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厅、民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国资委、总工会、妇联、工商联、残联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14个部门共同主办,13个市(地)和哈尔滨新区联合承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中智集团、58同城、新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川海人力资源公司等10余家国内、省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协办,参与部门为历年最多,活动的覆盖面更广,受众率更高,有利于推动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元化就业服务供给体系,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就业服务工作格局,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多渠道提供精准服务、高效服务。

  全方位对接,岗位给力

  本次“云聘会”聚焦央企,黑龙江省内百大项目、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产业龙头企业、国有企业用工需求,对接归集5万余个岗位,累计招聘15.2万人。其中,以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中粮生化能源有限公司、大唐融合(哈尔滨)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央企,招聘金融、建筑、生物技术、互联网技术开发等专业8万人,以交投集团、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规上用人单位招聘管理、技术研发、财务、建筑设计等专业5000人,以龙煤集团、黑龙江省中信路桥材料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国有企业招聘互联网交互技术、新媒体设计与运营、人事行政、财务金融等专业6831人,以龙江新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民营企业招聘技术开发、生物制药等专业近6万人。本次活动,省内招聘5.1万人,省外招聘10.1万人,均为历年之最。中智集团在其平台开辟黑龙江省“云聘会”专栏,并提供覆盖全国32个省市的优质央企岗位1.7万个,搭建了黑龙江省内外人才有效流动的桥梁纽带。

  拓供给渠道,载体聚力

  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通过黑龙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众服务网,黑龙江省人社厅及省妇联、省总工会工桥通业、省残联等单位官方网站;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网站、公众号;极光新闻APP,新闻广播微信小程序及龙视新闻联播、新闻法治在线、黑龙江新闻广播等微信公众号;中智招聘、58同城、“好工聚”平台等30余个渠道进行求职招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身实际需求个性化选择参与方式,体验网上沟通面试、网上签约报到,通过平台互通、数据共享,实现岗位信息智能推送匹配,使求职招聘更加智慧便捷。

  增服务项目,注入活力

  本次云聘会,广播、电视、新媒体全程互动参与,全天候、多频次、多角度呈现活动动态。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以广播电台为宣传平台组织6场专场招聘会;针对百大项目、招商引资企业、规上企业,以融媒体直播平台为发布端口,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组织4场大型融媒体云聘会;针对其他各类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以黑龙江新闻广播《美好生活》节目为平台,不间断发布30期企业招聘信息。届时,将邀请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黑龙江省内外规上企业负责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负责人、资深职业指导师、灵活就业项目负责人、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平台经济就业人员等以座谈、视频连线、电话连线等方式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进行沟通互动,让云聘会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于用人单位和广大求职者。

  下一步,黑龙江省人社厅将持续对接用人单位,进一步做好企业招聘岗位归集和岗位信息动态发布工作,同时不断延伸服务链条,做好线上线下跟踪服务,助力更多的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让更多的求职者实现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为龙江稳就业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