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民网络交友投资被骗50余万 诈骗团伙22人全被抓
2021-03-19 11:19: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博涵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王博涵 记者 赵红星)网络好友介绍投资项目,结果钱没挣到本金全搭,鸡西警方跨省侦查,捣毁电信诈骗窝点2个,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

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2021年1月4日,鸡西市虎林市居民兰某芝报案称:自己通过微信添加一名自称陈大业的好友,对方诱导其投资一款名为广州“优房投”的项目。2020年11月至12月期间,被害人投资共计70余万,提现20余万。2021年1月1日,发现系统无法登陆,共计被骗50余万元。

  案发后,鸡西市反诈骗中心汇同相关警种部门组成专案组,通过资金流、信息流进行调查分析,仅用一个月的时间锁定作案成员及团伙组织架构。2月20日,鸡西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技侦支队、虎林刑警大队组成4人前战侦查小组,赴湖南省长沙市、娄底市、冷水江市、新化县、湘潭市、江西省九江市开展落地侦查工作。

警方缴获涉案物品。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4日,根据前战组工作进展情况,鸡西市局派出了50人的联合抓捕组,赶赴两省六地进行统一收网。经过连续一周的昼夜奋战,捣毁电诈窝点和洗钱团伙2个,抓获以彭某、龚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22人,扣押涉案手机40余部,全链条成功侦破此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