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学党史 悟思想 | 五大连池:走进博物馆 聆听红色经典故事
2021-03-22 09:11:4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李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五大连池市2021年人才双创41名大学生走进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东北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史故事。

  馆里的陈列场景生动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的光辉历史。玻璃橱窗内展示的大量珍贵文物和馆内一些立体布景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置身那段峥嵘岁月——无数爱国将士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用自己的生命照亮前进的道路,带领人民进行了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

  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学生们沉浸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中,时而被战士们的坚毅勇敢所鼓舞,认识到当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当中去。实习大学生朝旺说:“刚刚听到很多关于东北抗联的红色革命故事,我很受鼓舞,有这么多先烈做我们的榜样和指引,我更应该加倍努力,为国家、为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绵薄力量。”实习大学生李欣说:“内心非常震撼,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这次红色教育之旅,让我更加热爱这片土地,也更加坚信了我留在五大连池的决心,我要将我的青春和热血,洒在家乡这片热土上。”

  五大连池市实习实训基地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大学生实习实训为着力点,通过开展“读一本红色书籍”“看一部红色电影”“唱一首红歌儿”“写一个心得”“看一部红色电影”的五个一活动、重走抗联路红色研学之旅等多项活动,引导学生们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用炽热信仰和赤诚初心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