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3-23 14:15:50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 22日下午,鹤岗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刘勇,市领导许文涛、徐连斌,市法院院长王克贵,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剑秋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文涛以《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为题,为广大政法干警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从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正视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角度,以案例举证,用事实说话,深刻剖析了政法队伍违纪违法问题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提出了政法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的重点工作,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徐连斌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迅速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切实以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的大改善,促进履职能力的大提升,以履职能力的大提升,促进鹤岗市发展的大跨越。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深入排查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做到问题找不准不放过、原因分析不透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制度,推动完善党委政法委“协管”“协查”等机制。要紧紧围绕队伍内部问题多发、高发、频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综合运用预防、惩戒、震慑等各项有效措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切实增强党委监督、政法机关内部监督、政法机关互相监督和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