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构筑安全免疫屏障!黑龙江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03-26 22:22:07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李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目前,黑龙江省范围内都在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构筑安全免疫屏障。

  从24日开始,绥芬河市面向18周岁以上居民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市共投入50多名医务人员,按照先高风险、重点人群,再到普通人群的顺序,有序开展接种工作。这次,绥芬河市共申请到新冠疫苗8000人份共16000剂,目前,首批接种工作已全部完成。

  绥芬河市民姚振说,带身份证就可以打,接种疫苗对自己有好处,对别人也有好处。

  绥芬河市卫健局副局长王超说,在6月底之前,接种18岁—59岁之间的全体居民,省里对边境地区有所照顾。

  随着外地学生陆续返校,在校师生员工近一万人的大庆师范学院成为人口密集区,当地优先对师生员工开展接种工作。在大庆市中医院接种点,来自辖区教育、卫生、公安等系统的工作人员也陆续开始疫苗接种。

  大庆市卫健委副主任范文双介绍,设置了很多临时接种点,进学校、进厂矿、进社区,还有巡回接种队,来满足接种需求。下一步,大庆将有计划地分期、分批为商超人员、企事业单位员工、大学生、教师、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逐步开展接种工作。

  专家提示,不建议新冠病毒疫苗和其它疫苗同时接种,两者接种时间要间隔14天以上;两针新冠疫苗间隔4周-8周。专家建议,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在人员密集场所也要佩戴口罩。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高士锐说,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70%以上,可以在人群中建立一个很好的免疫屏障,所以大家要积极踊跃地响应国家的号召,在没有禁忌的情况下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