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一把手”讲党课!中院院长为干警们讲授专题党课!
2021-03-30 09:10:05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推动法院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近日,黑龙江多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为干警们讲授专题党课。

  哈尔滨中院

  3月18日,哈尔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为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了主题为“以史为鉴,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专题党课。

  金银墙要求,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中的“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不断强化干警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引导干警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和政治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引导干警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防控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服务、引导、规范、保障的职能作用。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坚定信心,站稳人民立场,夯实理想信念,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齐齐哈尔中院

  3月19日,齐齐哈尔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毕同春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彻底的斗争精神抓好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为题为齐齐哈尔两级法院干警作专题党课辅导。

  毕同春在党课中强调,全市法院要明确政治方向,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要聚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查准找透法院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结果导向,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此次党课是对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让参加学习的全市法院干警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

  牡丹江中院

  3月12日,牡丹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殿宝以“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人民法院队伍”为题,为机关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宋殿宝要求,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要大力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强化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法院队伍正确政治方向。要增强为民意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扎实的服务本领、务实的司法作风和公正的裁判结果,提升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要切实担当作为,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升司法能力上扛起维护公平正义职责使命。要狠抓全面从严治院,加强警示教育,做好自查自纠,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从严监督,向全社会展现法院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佳木斯中院

  3月16日,佳木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辉为全体法院干警讲党课。

  韩辉围绕“学党史促整顿展新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人”这一主题,从回顾“延安整风”这段历史以及适应“扫黑除恶”斗争需要入手,阐释了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从分析违法违纪案例以及存在的问题入手,指出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必要性;从解读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入手,提出了建设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的努力方向。

  佳木斯两级法院要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这两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真正做到以党史学习为引领,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干警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切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切实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大庆中院

  3月16日,大庆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洛大雨以“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责任使命坚决打好打赢正风肃纪攻坚战”为题,为大庆两级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洛大雨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对法院而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警,清除害群之马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人民立场,回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是弘扬英模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聚焦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任务,统筹抓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要找准找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问题清单。聚焦重点整治内容查改问题,聚焦管党治党责任查改问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查改问题,聚焦司法办案质效查改问题,聚焦纪律作风整顿查改问题,找准找实问题清单,破除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要始终明确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努力方向。全面落实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

  鸡西中院

  3月17日,鸡西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岫岩为干警讲授主题党课。

  李岫岩要求鸡西两级法院干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李岫岩指出,鸡西法院队伍建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鸡西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时依旧存在一些顽瘴痼疾,本次教育整顿要紧紧围绕这些问题或苗头倾向,找准“病因”、深挖“病根”,做到药到病除。李岫岩强调,要以大破大立的决心和气魄,切实解决法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盯突出问题和整改目标,切实推进教育整顿见成效。要树立鲜明正确的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工作标准,不断强化教育整顿的举措。要注重统筹推进,切实抓好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有机结合。

  七台河中院

  3月15日,七台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以“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打造新时代法院铁军”为题,为七台河两级法院干警讲授教育整顿活动专题党课。

  刘伟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认清全市法院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班子建设,领好“路”,二是坚持理想信念,塑好“魂”,三是重抓干警培养,育好“才”,四是狠抓从严治院,管好“人”,五是营造团结氛围,聚好“力”。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龙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