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龙江县:上好开学第一课 让“红色教育”遍地开花
2021-03-31 15:14:4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影 李福山 邸文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 春季开学以来,龙江县中小学、幼儿园响应县委号召,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学党史、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全县33所中小学校、110所幼儿园的4.9万名学生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新学期。

  为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感,龙江县通过升国旗、奏国歌、开展国旗下的讲话、重温誓词等形式,对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希望和祝福,激励师生在新的学期以积极心态和良好行为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各学校以“花开向阳心向党”、“我和我的祖国我的党”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征文、演讲、手抄报比赛等形式,积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积极开展“筑梦童心、志愿有我”“争做文明青少年”等志愿行动,上好第一节班团队会。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园)开展900余次主题班队会。

  与此同时,志刚小学、育龙学校等17所学校校长深入各班级,为学生上好第一节党史课,4所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家长会,启动家校共育机制,号召家长配合学校完成党史课教学内容,拉开了全县“精彩思政课大讲堂”活动序幕,做到了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让“红色教育”在龙江县遍地开花。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