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生活”在哈尔滨的125岁仙人掌对外亮相
2021-04-02 18:2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少东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日讯(田少东记者唐继厚)仙人掌的花语是坚强刚毅、自强不息,哈尔滨市呼兰区就有着这样一株十分坚强的仙人掌,至今已经生长了125年。4月1日,这株仙人掌正式和游客见面。

游客和仙人掌合影。

  这株125岁“高龄”的仙人掌生长在哈尔滨市呼兰区西岗公园景区内,始植于1896年。当初,由一杨姓人家培植,培育了31年,1927年移入西岗花窖至今。它在八代花师的培育下,历经了125年的岁月。记者在现场看到,仙人掌现株高约8米,主径20厘米,花株全围近4米。2011年,该株仙人掌被评定为“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呼兰区西岗公园工作人员林宪平介绍说:“这株仙人掌稀奇在于,热带植物本应生长在沙漠地带,能在黑龙江寒区生长这么多年,而且长的这么大、这么高,是极为罕见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