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清明时节 缅怀先烈寄哀思
2021-04-05 21:47:1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清明假期,黑龙江省多地祭扫英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这个清明节,双鸭山饶河县西林子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们来到辖区新开村祭奠抗联七军军长陈荣久烈士。民警们修葺纪念碑,打扫周边环境。

  双鸭山边境管理支队西林子边境派出所所长李杨说:“不要忘记革命先烈为抗击侵略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牺牲,将红色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在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铁道兵纪念园内,3位平均年龄77岁的原铁道老兵,正在为加格达奇区育才小学的学生们讲解党史和开发建设大兴安岭的历史。当年官兵们爬冰卧雪、披荆斩棘的奋斗故事让孩子们很受触动。

  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育才小学小学生张栗菡说:“官兵们用生命换来了如今大兴安岭人幸福快乐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为建设家乡奉献力量。"

  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哈尔滨市烈士陵园提前筹划,开展多种形式的英烈祭扫活动。

  哈尔滨市烈士陵园讲解员原野说:”新推出网络直播宣传形式,大家可以通过网上直播平台,看到哈尔滨烈士陵园的全貌,听到讲解员的讲解,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留言,抒发缅怀之情。

  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关爱老功臣烈属”等系列祭扫纪念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已开展代祭扫380多次,7万多人参与了网上祭扫活动,视频直播祭扫4次。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2021网络中国节·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