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呼玛县鄂伦春族老党员孟淑芳:入党是我一辈子的光荣
2021-04-09 08:43: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文辉 丁宁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9日讯 “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鄂伦春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我愿意一辈子跟党走。现在鄂伦春族人民的生活是我小时候不敢想象的,真是如同生活在温暖的春天里。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辈子的光荣。”

  日前,在大兴安岭呼玛县白银纳鄂伦春民族乡白银纳村支部,78岁的鄂伦春族老党员孟淑芳用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鄂伦春族人民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在场的党员认真倾听,不时互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已有56年党龄的孟淑芳,11岁时被共产党员干部领下山,从此开启了新的人生。小学毕业后,孟淑芳回到白银纳生产队定居,先后从事过保管员、会计、计工员、出纳员等工作。经过长期的实践锻炼,孟淑芳的革命意志也得到了极大的锤炼,更加坚定了她的共产主义信仰追求。1965年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很快成为当地鄂伦春族妇女中的佼佼者,带领当地鄂伦春族妇女发展农业、上山清林、修筑公路,改变着鄂伦春族人民的生活面貌。1984年,她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到北京参加国庆观礼,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孟淑芳老人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体会,分享了在工作中的难忘故事,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鄂伦春族经济社会发展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鄂伦春族桦树皮手工艺术传承人关桃芳说:“仔细聆听孟淑芳以亲身经历讲述的党课很受教育和鼓舞,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工作者踏实肯干、不怕吃苦、艰苦朴素的革命情怀。同时,从她朴实的话语中更能感受到我们鄂伦春民族今天的发展和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民族政策的惠及,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现代鄂伦春民族文化,将鄂伦春民族非遗传承桦树皮手工艺术发扬好将是我作为鄂伦春族党员的责任,永远跟党走是鄂伦春人民不变的信念。”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