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1-04-26 10:59:5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25日,来自市文明办、市民政局、齐齐哈尔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新立众成爱心协会、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卧牛吐镇西卧村和镇中心校,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提供体检、心理慰藉疏导、环境清理等志愿服务。

  本次“三下乡”活动以“献礼建党一百年,青春红色筑梦旅”为主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齐齐哈尔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与村民近距离接触,开展问卷调查,掌握村民对健康卫生医疗知识的了解程度、生活现状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到西卧村幸福大院为老人义诊,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室内卫生。

  志愿者还在主要街道设立医学知识宣讲点,宣讲基本和常用的健康卫生医疗知识,发放健康手册,解答村民问题。在卧牛吐镇中心校,齐齐哈尔医学院和新立众成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捐赠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市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轻松愉快的氛围,充满趣味的互动,引发了学生们的阵阵欢笑。

  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不仅可为大学生提供综合锻炼的平台,也可服务当地群众,更为大学生与农村留守儿童架起一座心灵的桥梁,有利于当地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与发展,这样的活动还将长期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