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国对俄最大陆路口岸站:进口化肥 抢装快卸赶春耕
2021-04-27 16:08: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满洲里站作为全国进口化肥的最大转运集散地,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对进口化肥进行抢装抢卸,满足化肥企业及老百姓春耕需求。据统计,开年以来,满洲里站进口化肥11024车73.99万吨。

我国对俄最大陆路口岸站进口化肥抢装快卸赶春耕。果乃轮 摄

  据了解,满洲里站把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助力农民赶春耕当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满洲里站动态调整化肥车辆入线换装顺序,使作业结束时间提前1至1.5小时,实现了换装效率最大化。

  同时,为提升进口化肥通关效率,该站充分发挥95306“数字口岸”系统,使货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海关申报、铁路流向变更等手续,提升口岸便利化程度和通关效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