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努力将最北自贸片区这块牌子叫得更响擦得更亮
2021-06-03 12:06:4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汪巍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日讯 6月2日,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黑河自贸片区调研,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建设,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自贸片区创新发展。

  李世峰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强化自贸片区、大桥时代概念,充分调动全市力量,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形成人人抓自贸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展现黑河自贸片区鲜明特色与优势,将最北自贸片区这块牌子在全国叫得更响、擦得更亮。规划、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向自贸片区倾斜,用好用足自贸片区各类资源,充分发挥潜在效能,释放发展活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制定政策导读,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推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激发和保障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快加强自贸片区建设。要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建设。要聚焦项目招商和建设,紧盯目标,跳起摸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推进,加强与央企和有实力的大企业合作,力争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和实物量,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要优化服务,着力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要素资源高效配置,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围绕对俄特色进行创新发展,努力在推动对俄务实合作上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机制体制优化,深入推进“小管委会+大公司”发展模式,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调研中,李世峰还深入黑河口岸物流园区、阿穆尔天然气化工综合体项目(AGCC项目)境内生产生活配套保障基地,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快规划建设,完善周边路网,为发展跨境物流和跨境精细化工产业提供发展平台。

  市政府秘书长徐晓军,市财政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及自贸片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