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运送马匹车辆发生事故 民警牵引马匹走下最近高速出口
2021-06-09 20:16: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9日讯(记者 赵红星)轻型货车运送5匹马行驶至高速时发生事故,货车围栏折断致马匹掉落高速,为保证道路安全,民警牵引马匹,徒步3公里走下最近高速出口。

  6月6日9时40分,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白金燕、辅警王鹏宇接到大队指令,在双嫩高速南向437公里处发生单方交通事故,二人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事故车辆为一辆轻型货车(车牌号吉Gsw**3),车上运载5匹马,其中3匹成年,2匹马驹,驾驶人王某驾驶过程中因围栏折断导致马匹掉落车下,一匹马驹当场死亡,其余马匹受伤无大碍。随即路政部门也到达现场,因车辆未发生问题,且传统救援车辆无法运载马匹,司机王某计划从吉林家乡方向雇车前来拉载马匹。

事故现场。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考虑到路程较远、路上耗时较长,且马匹只能固定牵引2匹,其余马匹有极大可能串入车道造成事故。为了杜绝发生次生事故,保障公路安全通畅,民警与路政管理人员商议,现场距离昂昂溪收费站3公里,可将车辆散落栏杆和其余物品放置高速公路栏杆外侧,由驾驶人牵引马匹,民警和路政方面分别用两台车对剩余马匹梳导、牵引,并对过往车辆进行警示。

  经过1个多小时的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成功帮助群众将马匹安全运到昂昂溪收费站,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

  警方提醒:高速公路行车应首先确保人身安全,行车必系安全带,如车辆发生故障,应立刻打开双闪灯提示其他车辆,并要及时把三角警告标志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同时车上人员应当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且迅速打电话寻找帮助。

  高速路上车辆发生问题的原因多是事先无详细检查,因此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避免因质量老化出现问题,确保行车安全。同时要避免疲劳驾驶,注意保持一定车距,非紧急情况不要占用、停车于紧急停车道,严禁倒车和逆行,坚决杜绝超速。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