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左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21-06-14 07:26: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传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左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张庆伟胡昌升黄建盛陈海波等前往送别

  黑龙江日报6月13日讯 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黑龙江省委原副书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张左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哈尔滨天河园殡仪馆举行。

  张左己同志因病于2021年6月11日20时38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76岁。

  13日上午,天河园殡仪馆观天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张左己同志的遗像,张左己同志的遗体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9时许,张庆伟、胡昌升、黄建盛、陈海波、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聂云凌和杜宇新等同志缓步来到张左己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张左己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向张左己同志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张左己同志1945年1月生,黑龙江省巴彦县人。1966年9月参加工作,197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劳动部副部长,国务院副秘书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2018年7月退休。

  张左己同志始终将共产主义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在担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期间,圆满完成中央确定的“两个确保”重大任务,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铺平了道路。在担任黑龙江省省长期间,积极组织实施建设哈大齐工业走廊、煤电化基地、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沿边开放带和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的发展战略,积极抓住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机遇,推动了龙江经济快速发展。在担任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期间,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改革以及民营企业发展等领域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履职成效显著。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省级老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地),有关方面和社会各界代表,张左己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

责任编辑:王傲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聂云凌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