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城管局向物业企业下达极端天气工作提示函
2021-06-16 09:01: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卢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 近期,大庆市极端天气频发,市城管局物业科对市区范围内住宅小区防汛应急预备情况以及小区墙皮脱落整治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对北辰小区、唯美主义、香逸名苑、绿色家园、东风新村二区、澳龙小区、东风新村七区、湿地福苑、英伦三岛等易积水住宅小区进行了现场督导,并对住宅小区墙体脱落、高空坠物等安全工作检查督办。

  在检查过程中,市城管局发现部分物业服务企业未落实主体责任,对防汛应急等相关工作不够重视。6月15日,市城管局物业科向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各物业服务企业下达极端天气工作提示函,确保居民安全。

  物业服务企业要调试排水泵,确保正常运转,并预备沙袋、雨衣、绝缘鞋等防汛应急物资。

  要对重点部位进行加固。对小区内地势低洼处及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入口要加高加固;对房屋附属物和附加设施(如室外空调机、遮阳棚、晾衣架、电视卫星天线)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或通知业主整改。

  小区内要做好提示提醒。关注天气预报,提醒业主在发生极端天气时,及时移走在地下车库或地势低洼处停放的车辆,并将车辆停放在远离房屋和树木的开阔地带。

  暴雨期间,物业服务企业要派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宿,保持通讯畅通,若发生内涝,要及时将内涝位置、内涝情况、采取措施、存在问题上报物业主管部门。

  发现墙皮脱落、树木灯杆倒伏隐患,要及时修复,难以立即修复的,要按照规范设置围挡及安全警示标志;发生墙皮脱落、树木灯杆倒伏的,要及时开展清理工作,避免阻碍居民通行。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快乐暑期 开心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