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出动警力6000余名 警车1500余台 冰城公安机关全力护航中考
2021-06-25 19:29: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5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6月25日,一年一度中考来临。为确保哈尔滨市中考安全顺利进行,哈尔滨市公安局组织各相关警种共出动6000余名警力、1500余台警车,积极开展治安维护、交通疏导、服务考生等工作,为中考学子保驾护航。

交警在考点周边指挥交通。 关建勋 摄

  为消除考点周边治安隐患,治安部门在中考前组织警力,对全市考点周边复杂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消除可能影响考场安全的隐患苗头和不稳定因素,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及时进行清理整治,全力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

民警在考点周边巡逻执勤。 关建勋 摄
民警维护考点秩序。 关建勋 摄

  中考期间,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提前上岗,在考点门前划定警戒线,对现场人员进行有效疏导,维护考场周边正常治安秩序。同时,组织巡逻警力采取车巡、步巡等机动巡逻方式,加大考点周边巡逻力度和频次,全力确保考点及周边安全。

铁骑队伍在考点周边随时待命。 关建勋 摄

  标有“考场区域慢行、禁止鸣笛”的提示牌被摆放在考场周边显著位置,提醒着过往司机。为保障考生安全、顺畅赴考,交警部门加强路面交通巡逻,在考点及周边加派警力,及时对车流、人流进行疏导,确保考场周边交通畅通。交警部门积极践行爱心护考,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的,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必要时协助转运考生赶考。

民警为考生及家长服务。 关建勋 摄

  户政部门为需要加急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细致、周到服务。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2021黑龙江省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