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现代服务产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成立
2021-07-02 16: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 (记者 孙英鑫) 近日,黑龙江省现代服务产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在牡丹江技师学院揭牌成立,首批38家企业入盟。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省人社厅决定围绕我省重点产业发展探索组建十大产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

黑龙江省现代服务产业“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成立。

  牡丹江作为旅游城市,聚集着一大批现代服务产业核心企业,人才、技术和资源基础雄厚,牡丹江技师学院是我省培养现代服务类技能人才的龙头院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联盟将推进“校校、校企、企业”共享师资、实习设备、场地等资源,共同研究制定教学计划和教学模式,实现校企深度融合、互利共赢。联盟还将推动技工院校按照需求实施订单式培养、定岗定向培训,实现技能人才精准就业。

  据介绍,现代服务产业联盟的成功组建,开启我省组建“政校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的序幕,装备制造业、现代农业精深加工业等“政校企”联盟也将陆续成立。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我在黑龙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