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洛古河至嘉荫江段水位降至警戒线下
2021-07-07 14:31: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明 李杨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7日讯(杨明 李杨 记者 王亮)7月7日,根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消息,洛古河至嘉荫江段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标志嘉荫农场抗击洪峰取得阶段性胜利。边防民兵连基干民兵冲锋在前、行动有速,在防汛一线发挥了先锋带动作用。

民兵冲锋在前。

  6月25日上午,烈日炎炎,正在广场集训的14名基干民兵被一阵急促的号声打断,紧急集合来到会议室,农场党委决定将他们作为先遣小组,前往堤坝投入到防汛巡逻查险工作中。

  抵达堤坝后,参战民兵开始选择合适地址搭建指挥部,落实防汛工作要点,组建两支巡逻队伍,24小时对14.3公里的险工弱段进行巡逻巡护。两组巡逻队员迎风雨、战酷暑,用双脚排查每一寸责任地段和防汛防洪重点部位。

  6月27日下午,巡查时发现“8+800段江堤”出现渗水点。险情就是命令,民兵应急队员们顶着31度高温天气坚持战斗,汗水打湿了全身,他们团结协作,在技术人员指导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不懈奋战,完成了渗水点封堵工作;在弱段加固工作中,他们先后三次进行封堵排水闸口,共用沙土180立方米,沙袋3500多个。

  经过10余天的坚守,洪峰于7月4日过境,水位渐渐回落,但民兵们依旧留守堤坝,防止撤水出现渗水、管涌,继续开展清淤、清障、巡堤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