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他们办学用心!让家长暖心、师生安心
2021-07-11 22:16: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系列报道“我为群众办实事”,来看黑龙江省教育厅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教育民生关切,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结束了一天的课业,哈尔滨市东湖路学校的体育馆内充满欢声笑语,作为学校课后服务特色课程之一,陆地冰壶成为学生们争相选修的“爆款”课程。

  哈尔滨市东湖路学校学生 刘轩瑞

  最有意思的就是投的过程和进的过程,它既锻炼我们的身体,又锻炼了我们的大脑。

  研制课后服务项目菜单,打造课后服务课程体系,哈尔滨市东湖路学校针对不同学年学生需求,设置了答疑辅导、艺体特长、实践活动、课外阅读4大类40多项选修项目,供学生自主选择,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学生家长 谢超英

  不用再请假接送孩子,学校提供比较专业的师资公益授课,不需要到外面再去花时间、精力包括钱去学这些课程,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

  哈尔滨市东湖路学校校长 崔晶

  每个学期,我们都会对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进行综合调查,实现学年的动态调整,让高质量的课后服务教育落地生根。

  让家长暖心,更要让师生安心。为改善住宿条件,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全新的学生公寓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同时,学校还将分期分批逐年完成所有老旧公寓的改造任务。

  哈尔滨工业大学基建处处长 盖遵彬

  新宿舍楼大约能够容纳8000多个学生,每一个宿舍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淋浴间,宿舍配备了超市、休闲空间,还有医疗室,让学生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空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组织开展“暖心解忧”十项行动,改变师生负担过重问题、缓解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狠抓社会反映强烈问题。同时,在高校开展推进后勤整改、简化办事流程、关爱特殊群体等“安心解困”五项行动。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 董成

  下一步将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逐项盘点各项办实事行动进展情况。在加强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全面检验实践活动效果。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傲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