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聚焦急难愁盼 办好为民实事
2021-07-20 10:13:4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7月16日,“黑龙江省《党风政风热线》走进双鸭山”直播节目中,反映了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四农工贸有限公司(五四村)村民因区域调整及户籍原因而无法办理新农保参保的问题。节目结束后的两天内,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的五四农工贸有限公司(五四村)、九三村、永久村、东岗村的新农保参保问题就被彻底解决了,村民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那么,两天来,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了此事,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7月16日上午节目结束后,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立即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就节目中反映的新农保参保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发在会上表态:“群众利益无小事,周末加班加点工作,在不违反政策前提下,一定要保证两天内解决此问题。”

  7月17日上午,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发再次主持召开落实《党风政风热线》涉及问题专题工作会议,成立工作推进专班,专题研究相关事宜。会后,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与集贤县人社局、福利镇政府多次沟通协调,确定了由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集贤县福利镇政府设立经开区新农保办事处窗口,从7月19日开始,专门为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村民办理新农保参保事宜,并进一步细化具体办理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由村干部统一领办、代办,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新农保。

  7月19日一大早,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发与集贤县副县长于帆带队实地深入经开区新农保办事处,查看首日新农保办理情况及群众满意度。截至7月19日中午下班前,新开张的经开区新农保办事处已为九三村15名村民办理了新农保参保,并将15名村民的相关材料上报给集贤县农保办,预计3天内将给予回复。

  作为首批办理成功的九三村,九三村会计霍丽艳仅用了不到1小时就为15名村民统一办好了新农保参保。她激动的告诉记者:“今天实在太高兴了,困扰村民两年的新农保参保问题终于解决了,我代表村民感谢经开区领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发表示:下一步,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举一反三,针对农机、畜牧、水利、民政、医保等民生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积极对接四方台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

【东北网专栏】我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