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冷菊贞:发展乡村旅游 带领小村庄走上致富路
2021-07-20 18:16: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记者 孙英鑫 安泽)20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黑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的第14场,“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媒体见面会在哈尔滨召开。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双鸭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冷菊贞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双鸭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河县西林子乡小南河村第一书记冷菊贞。

  2015年,得知组织要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消息后,冷菊贞主动请缨来到了小南河村,成为全省30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中的一员。五年多时间,她从摄影人的视角,发展特色乡村旅游的设想。通过“二月二开耕节”打开了乡村旅游的大门,让小南河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山村成为远近闻名的东北民俗旅游村。全村累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收入500余万元,在旅游产业带动下,小南河村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厚。小南河村被国家旅游局列入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能人带户扶持项目,被省旅游局列入乡村民俗旅游示范村、省级文明村,小南河村党支部也被评为双鸭山市优秀基层党组织。

  2017年冬天,冷菊贞领着几个带头人一宿一宿不睡觉,熬辣椒酱,打包装,烟熏火燎连续三天三夜。村里人知道她们这是为乡村发展闯新路。那天早上,村里几位上岁数的乡亲找到她们说,看你们没日没夜地忙活,怪辛苦的,你们要这样熬下去,人就完了。晚上我们也没啥事,再有啥活你们就吱一声,我们过来帮忙,不要钱。干啥刚开始都难,我们能搭把手就搭把手。乡亲们朴实的话语和行为,让冷菊贞心里一直温暖着感动着,让她觉得干得有劲。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只有心里装着百姓的疾苦、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能让老百姓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作为村第一书记,冷菊贞想,在新的征程上,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事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省全国“两优一先”风采展示

【专题】龙江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