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干”字上当表率!高飞甘做党务工作“老黄牛”11年
2021-07-27 10:00:33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 在外人眼中,党务工作是一项琐碎、繁杂且平凡的工作。但在让胡路区创业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飞眼中,这是一件神圣且值得热爱的工作。

  这份热爱,她坚持了11年。在这份坚持下,如今创业城街道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获得了“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省文明单位”等荣誉。

  是怎样的情感守护着这份坚持?采访时记者问高飞。高飞的回答是,她经常问自己:“入党干什么?参加工作做什么?能给百姓留下什么?”她说,问着问着,目标愈发清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基层党务工作肯定错不了!”

  “干”字上当表率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高飞始终将学习作为提升本领的第一途径。勤学勤思的她,在提高素质中强化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她是主心骨,是领头羊。是她,提出党员突击队队员对小区居民公布电话,24小时等候居民“召唤”。“闺女啊,啥时候方便来我家一趟,我家垃圾该倒了;我家菜没啥了,燃气也没了,帮我跑一趟啊……”这样的画面每天不间断地上演。高飞也在忙碌着,她忙着冲锋在前:带领班子24小时值班,建立二级指挥长体系,靠前指挥,动员辖区可以动员的一切力量合力攻坚,取得区域疫情阻击战阶段性胜利。

  平时工作中,她重调研,强担当。作为创业城17个小区的“大管家”,高飞总是和居民们在一起,倾听辖区居民的心声,然后领着街道党员干部深入研究、思考。提起她带头解决的高层消防安全、唐人中心产权证办理等复杂信访案件,辖区居民竖起大拇指。

  “实”字上下功夫

  创业城街道居住着“老会战”8600余人,富集红色资源优势。高飞看到这点,推出“创业红”党建品牌。

  她努力打造“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增强社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各支部、班子成员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定期监督考核。她组织引领辖区单位,整合资源,构建“1+9+N”大党建格局。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拟定项目清单,联合解决信访稳定、便民利民、文化活动、党员教育等问题。她创新城市党建载体,实施“创业红”党建板块建设。构建“红色引领”、“红色阵地”、“红色文化”、“红色队伍”、“红色物业”五项核心内容,以发扬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红线”,形成党建工作引领全覆盖。她抓严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街道中心工作同步进行。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层层分解,认真督查。

  在高飞的努力下,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创业八社区党支部今年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而创业城街道,也正向“五强街道”工作目标迈进。

  “民”字上见情怀

  在街道工作11年的高飞,一直把服务居民关注民生作为基层党的建设着力点。在她的带领下,街道有了大变化——

  街道助老服务加强了。各个社区推行全天候错时式预约式服务、社区干部开展“走出三百平走进三百户”走访服务活动,尽心尽力为民代办;探索创建新型养老社区,制定实施《打造国际化养老社区实施方案》,开办老年餐厅、健康驿站、居家服务等;协调民政、商务、城管、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帮助解决养老、招商、停车、消防等问题。

  治理水平提高了。“1+9+N”组团联治机制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家门口”治理中,选聘政治素质好、威望高的“老会战”反哺社区,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0余起;有效解决唐人生活广场产权证办理、高层消防安全、物业服务等民生保障问题20余个。

  幸福指数提升了。繁荣辖区“红色文化”,千余名“老会战”在巨型党旗上签字表决心“永远跟党走”;辟建“会战时光隧道”红色阵地,为干部、居民、学生讲述创业故事,传播正能量……

  大伙儿都说,在这样的街道生活,真好!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