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开展燃气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21-07-27 10:37:2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久峰 高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双鸭山市燃气市场秩序,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止燃气安全事故,近日,市住建局对双鸭山市燃气市场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市住建局按照《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对双鸭山市燃气经营企业进行检查和技术指导,对西山新村、大岗地区和三十一中后院小吃一条街临街餐馆的燃气钢瓶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并现场制定了用户管理台账。排查中发现,个别餐馆存在地下室使用燃气钢瓶和超量储存行为,部分用户存在使用钢瓶超年限和火源与钢瓶安全距离不足问题,工作人员立即督促对其进行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对早市和夜市的小吃摊点燃气钢瓶使用情况进行排查中发现部分钢瓶使用年限超期,燃气灶与钢瓶安全距离不足,有些用户安全意识淡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安全常识讲解,并当场调整安全使用间距。

  整治行动期间,累计取缔非法储存燃气钢瓶网点一个、查获15公斤钢瓶45个、50公斤钢瓶1个、没收超期钢瓶12个,帮助协调兴佳家园用户退还燃气初装费。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多家企业存在内业不健全和生产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经过现场指导和下达整改通知单,存在问题的燃气经营企业均已整改完毕,有效稳定了双鸭山市燃气市场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