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韩玉平军旅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哈尔滨举行
2021-07-27 16:1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27日讯(邵国良)7月27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即将到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老兵意绪·韩玉平军旅摄影艺术作品展》在哈尔滨开展,来自省内各界的300余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韩玉平,一名退役老兵,少年从军,退休前,曾任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委员。在四十多年的军旅生涯当中,他的足迹踏遍了黑龙江边境线上的山山水水。此次展出的81幅作品,是韩玉平从数十万幅军旅题材的摄影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分为军魂永铸、使命在肩;练兵备战、有备无患;执勤巡逻、宣示主权;抗洪坚守、抢险救援;踏雪有迹、战友无言;军营记忆、难忘瞬间六个部分,以一名老兵的视角展现了新时代边防军人保家卫国、担当使命、无私奉献、忠诚于党的家国情怀。

  韩玉平摄影作品中的军人真实可爱,可见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巡逻路上风花雪月,以及告别军营的难忘瞬间和刻苦训练的影像画面。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戍边官兵建功高寒极地、守好祖国北疆的赤子情怀。他的部分摄影作品曾被中央、省、地市报刊发表,多部作品被收入《中国摄影艺术年鉴》, 2019年出版个人摄影集《金山银山照边关》。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