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税务局稽查局:精准执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21-07-28 09:42:07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孙昕 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 年初以来,双鸭山市税务局稽查局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优化执法方式,不断提升执法精度,坚决维护税法权威,确保国家税收安全,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实施“随机”执法。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突出风险导向,充分运用“税务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将高风险纳税人作为随机选案的主要对象。上半年,累计对25户纳税人开展了随机抽查。

  实施“说理”执法。创新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通过对随机稽查检查企业先行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引导企业自查自纠缴纳税款额度占上半年稽查查补总额的45.38%,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了宽严相济、法理相融。

  实施“智慧”执法。注重运用大数据案头分析,积极编制税收风险指标,积极筛选税收疑点数据,以高风险疑点为靶向实施有针对性的稽查检查,避免因大范围、大面积检查给企业造成负担。同时,探索运用稽查检查智能软件,通过软件初查+人工复核的方式,有效提高了执法效率。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