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道里江边又有两人坠江!
2021-07-29 10:29:21 来源:新闻夜航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7日下午,哈尔滨市道里区阳明滩大桥上游水域有两名男子为了捡掉在江中的篮球不幸坠江失联。

  28日上午,其中一名男子浮出水面被打捞上岸,另一名男子仍无消息,警方和爱心救援公益组织的救援搜寻行动仍在紧张地进行中。

  据悉,27日14时20分许,在阳明滩大桥上游一水源附近水域,多人在江边打篮球,篮球掉入水中后,一名男子走向江中捡球,没走几步突然没入了水中,而另一名男子也在追球过程中落水。岸上其他人员发现有人落水后,又有2人下水救援。他们发现距离岸边不远的水面,在水下竟然有不知多深的大坑。

  前去救援的两人在水中也差点沉下去,此时,附近有船只发现这里有人呼救便立即赶来,救援未果后的两人被安全救上岸。事发后,有人迅速报警求救。哈市爱心救援公益组织在得知有人落水消息后,立即组织多名水上救援人员和船只赶来。

  直至28日9时,失踪两人中一名中年男子遗体在过江索道附近水域被警方发现,该人今年48岁,家属已经确认。而另一名落水失踪青年男子,还没有发现踪影。

  据哈尔滨冰蓝水上救援队唐红军讲,事发后,正在江面巡逻的队员们迅速赶往事发地点,这两天一直在紧张地进行救援,先后出动救援人员10余名,救援船分别为汽艇和摩托艇。

  据救援队员阿木讲,从27日下午搜寻到21时许,由于深夜受光线和江面救援条件所限暂停搜救,28日一早又展开新一轮的搜寻行动,队员们在事发现场周围一公里水域搜寻,又顺着水流一直向下游排查,到松浦大桥道外江段后,又向下游水泥厂和滨江湿地方向水域展开搜寻。

  记者联系到一名落水者的亲属,据这名付姓男子讲,其23岁的表弟柴某昨日与多名亲友在江边聚会野炊。当天,听其他同伴说,当时是为了去捡掉江水里的篮球,先下去的中年男子是其同伴朋友,表弟是后下去的。当时有人还看到这两人在水中露出头挣扎呼救,随即又沉入江水中。后来在潜水人员搜寻落水者过程中发现,事发水域下有6米左右的大深坑。付姓男子告诉记者,表弟还没有成家,目前从事宠物美容行业。家人都在焦急地寻找,已经发出了寻人启事通过朋友圈广泛寻找。

  生命可贵,警钟常鸣。一定要注意安全,谨防溺水事故,避免悲剧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