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马不停蹄!解决北安危楼居民安置,他们做了这些事!
2021-08-03 09:30:08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赵桂芳老人住在一栋三十多年的老楼——北安市老法院家属楼,这栋楼前段时间被鉴定为D级危楼。当地政府让包括赵桂芳老人在内的11户居民在5月29日晚7点前搬出,投亲靠友自行解决安置问题。

  部分住户无法找到住处,生活非常不便。7月30日《党风政风热线》走进黑河市专场节目中,关注了这个问题。

  节目结束后,北安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专班,进行专项推进。当天下午,和平办事处帮助无力自行解决居住的3户居民,找到了临时安置场所;当晚,北安市副市长张明宇召集住建局、房产服务中心、和平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推进问题解决。

  市长李华、副市长张明宇带领住建局、房产服务中心、和平办事处实地踏查楼房情况,研究确定解决方案

  市长李华入户了解情况

  市长李华入户了解情况

  7月31日,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华、北安市副市长张明宇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危楼现场实地踏查,研究确定解决方案。随后,李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议定三项内容:一是组织居民协商,按规定投票确定第三方评估公司进行房屋评估;二是委托省寒地院对老法院家属楼至危原因进行再鉴定;三是过渡期间,对无力自行解决住房的,由政府保障过渡,让百姓安居。

 副市长张明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8月1日,由北安市住建局牵头,和平街道办事处、社区及公证处组织老法院家属楼房屋产权人以投票的方式确定了第三方估价公司。

  组织该楼居民参加确定第三方估价公司投票会议

  组织居民投票确定第三方估价公司

  居民房屋征收评估机构投票确定单

  第三方估价公司现场评估

  下一步,北安市将根据百姓诉求,在符合国家政策前提下,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问题解决,切实保障百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党风政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