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部署下半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
2021-08-04 10:25: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路路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4日讯(侯路路 记者 周秘)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会上,各地交流推广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经验,积极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消费维权重点工作。

  据介绍,全省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突出特点表现在4个方面:一是坚持政府主导,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上升为政府行为;二是强化主体责任,企业诚信意识普遍增强;三是突出地域特点,放心消费创建内涵进一步丰富;四是强化部门协作,放心消费创建合力进一步增强。

  黑龙江省将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优化消费环境,持续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效能,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加大重大典型案件查办力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