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贺电!王曼昱获女乒团体冠军,我们为你骄傲!
2021-08-06 16:54: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020东京奥运会

  黑龙江首金诞生

  乒乓球女团姑娘王曼昱

  携手陈梦、孙颖莎夺冠!

  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王曼昱、陈梦、孙颖莎三名队员,以3比0横扫由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组成的东道主日本队,摘得金牌。

  陈梦/王曼昱3比1逆转击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

  孙颖莎3比1力克伊藤美诚

  王曼昱3比0轻取平野美宇

  最终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中国女乒连续第四次获得奥运会团体赛金牌。

  三名参赛队员当中

  王曼昱是咱黑龙江老乡哦!

  8月1日

  刘诗雯因为伤病退出比赛

  由P卡队员王曼昱出战

  龙江健儿王曼昱

  携手陈梦、孙颖莎夺冠图片

  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34枚金牌,也是黑龙江省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更是王曼昱个人职业生涯中,收获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王曼昱

  在女团决赛中表现出色

  取得第一盘双打

  和第三盘单打的胜利

  独得两分

  龙江骄傲奥运夺金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致贺电

  中国奥委会转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我省运动员王曼昱与队友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团结拼搏、精诚合作,以完美的发挥、出色的表现,勇夺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金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作为王曼昱家乡的龙江人民欢欣与共、备受鼓舞,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此,谨代表3100万龙江人民,向你们、向中国乒乓球队及其教练团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衷心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龙江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东京奥运会开赛以来,面对空前激烈的竞争,中国体育健儿奋勇争先、力压群雄,展现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昂扬的精神风貌。中国体育代表团所取得的成绩,必将极大地鼓舞龙江人民振奋精神、砥砺奋进,为全力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展现龙江气魄、贡献龙江力量!

  衷心祝愿我国奥运健儿继续勇攀高峰、再传捷报,为祖国和人民赢得更多荣誉!

  中共黑龙江省委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2021年8月5日

  拿金牌

  奏国歌

  升五星红旗!

  中国健儿,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欢迎龙江女孩王曼昱携金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