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龙江姑娘王曼昱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1-08-12 07:04: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日前

黑龙江女运动员王曼昱

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

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经国家体育总局推荐,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在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获得金牌的杨倩等26名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在表彰决定中,杨倩、侯志慧、孙一文、王涵、姜冉馨、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陈梦、朱雪莹、黄东萍、卢云秀、巩立姣、陈雨菲、汪周雨、鲍珊菊、李雯雯、孙颖莎、王曼昱、刘诗颖、徐诗晓、孙梦雅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依据相关评选表彰办法,施廷懋、钟天使此前已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不再重复授予;陈芋汐、张家齐、汤慕涵、管晨辰、全红婵未满18周岁,不参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王曼昱,1999年2月9日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效力于中国女子乒乓球队。5岁开始学习打球,2008年入选黑龙江省集训队, 201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16年进入国家一队。2021年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项目运动员名单。

  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王曼昱、陈梦、孙颖莎三名队员,以3比0横扫由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组成的东道主日本队,摘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34枚金牌,也是黑龙江省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更是王曼昱个人职业生涯中,收获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网友:

王曼昱让世界知道

黑龙江姑娘了不起

祝贺王曼昱!

龙江健儿好样的!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欢迎龙江女孩王曼昱携金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