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谨防养老保险退休办理陷阱 维护社保领域权益
2021-08-18 09:47: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姜健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8日讯 近日,社会上流传快到退休年龄的人员,通过向中间人支付一定数额的好处费,可以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并办理退休,这一说法纯属谣言,是社会不法分子欺骗百姓的违法行为。在此,市人社局提示广大市民要谨防上当,以免损害自身利益。

  据了解,按照现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具备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以一次性补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第一种情况:您已经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因企业原因未及时缴纳养老保险费,并在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上存在欠缴记录的,可以在该企业账户中把过去欠缴的养老保险费一次性补齐。第二种情况:您没有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并能够提供您与工作过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原始工资台账或银行工资流水,经人社行政部门认定后,可以在您工作过的企业账户中将工作期间欠缴的养老保险费一次性补齐。第三种情况:您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也没有与您工作过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但您与您工作过的企业确实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经过人民法院、劳动仲裁等部门出具相关法律文书证明的,可以依法在您工作过的企业账户中将工作期间欠缴的养老保险费一次性补齐。

  市人社局诚挚地提醒大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补费等业务,牡丹江市民生大厦二楼在养老保险综合窗口和咨询台为您提供详细的政策解答和经办指导,更好地维护您在社保领域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聚辟谣之力 扬文明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