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东山区:“六个关键词”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2021-08-18 11:17:26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李婷婷 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8日讯 连日来,鹤岗市东山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学习+动员”“宣传+讲解”“领会+实践”等“六个关键词”,进行统筹安排,分类推进,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学习+动员”,让讲话精神家喻户晓。在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的基础上,7月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研讨,要求全区各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殷殷嘱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7月29日,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慧党建”“党建引领魅力东山”等平台,全覆盖开设“网络课堂”,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接受教育、吸收养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宣传+讲解”,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在省市媒体上深入宣传全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典型经验。全区各级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抓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性教育电视片、开展研讨交流、重走长征路等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采取红色移动讲堂、微视频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进行宣讲,确保宣讲对象全覆盖。截至目前,东山区共开展基层宣讲159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3000余人。

  “领会+实践”,让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东山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聚焦定位,深度谋划,全面布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建为引领,立足自身优势,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聚焦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着力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和农村改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农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党员干部“一线”工作机制、为民服务清单管理机制、学用结合长效机制“四大机制”,有效促进实践活动长效化、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面向社会发放《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事项建议的公告》,梳理办实事台账34项,截至目前已完成27项,完成率79.4%。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