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尚志:8项民生实事 提升城管执法温度
2021-08-29 08:55: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健 白云峰 王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9日讯 完成绿化补植美化群众生活环境,完成道路补坑灌缝修复方便市民畅通出行,完成市区排水管网疏通、清掏……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尚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以贴近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办结6项。

  立足城市管理工作职能,尚志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和民生实事开展调研,制定民生实事项目8项,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完成绿化补植。目前已完成对市区内绿化带、绿篱的补植,累计补植灌木28200墩,乔木198棵,栽种各类花卉543680株。对市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维护,完成了1200棵树木的修剪,同时做好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确保植物长势良好,绿地整洁有序。

  完成道路补坑灌缝修复。对市区内一、二类街道及次干路进行沥青砼路面补坑7200平方米,使市区街路平整、畅通,方便市民出行。

  完成桥梁维修。对桥梁进行维修、喷漆,通过桥梁加固,提升市政桥梁安全系数,实现旧貌换新颜。

  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加强垃圾收集与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不隔夜,每日清运垃圾200余吨;加强环卫设施管理,维修保养自背箱30个、果皮箱50个、垃圾桶60个,清洗果皮箱350个、垃圾箱600个、垃圾桶800个。加强公厕管理,对水冲式厕所进行擦拭、清扫、消杀,始终保持公厕干净整洁,方便市民使用。

  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整治专项行动。与市交警队、市运输管理局联合执法4次,累计检查31辆次,处罚车辆6辆。此外,为配合源头管控要求,对市区内开工的4个工地下达《货运源头治理超载超限责任告知书》,方便管控。

  完成市区排水管网疏通、清掏。对市内部分主干线排水管线进行维修清掏,累计维修污水雨水检查井128座,更换污水雨水检查井盖180套(块),清掏污水雨水井2560座,清掏管线73.5公里,维修恢复黑色路面水泥路面630平方米。

  目前,按照工作计划正在有序推进的污水截流干管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已铺设管线11986米,占全部工程量的80.67%;持续推进城区违建整治拆除任务,已拆除违建64处;持续推进蚂蚁河(西岸)带状公园和乌珠绿道建设,乌珠河公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9%,蚂蚁河西岸带状公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8%。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