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召开推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会议
2021-08-31 14:20:08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沈剑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1日讯 30日下午,鹤岗市推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祝天姝出席会议并对鹤岗市“双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祝天姝要求,要充分认识抓好“双减”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校外学科类与非学科类线上线下的统筹治理,严格各类培训机构审批,规范线上培训,强化收费管理,从严实施专项行动。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依法治理,加强政策引导,解读相关政策,引导家长和社会转变观念。要做好风险研判,加强协同配合,抓好风险应对处置。要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严肃执纪执法纪律,坚持依法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实督查督导工作,建立工作运行制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双减”工作各项规定得到彻底落实。

  会上,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鹤岗银保监分局、萝北县7家单位围绕各自单位在“双减”中的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