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宝山派出所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2021-09-02 11:09:30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多发态势,切实做好防骗反诈工作,近日,宝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工作中,社区民辅警向居民发放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宣传单,现场详细讲解常见诈骗伎俩和防范手段和一些现实案例并回答了宣传过程中居民提出的问题和疑问,从而提醒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提醒居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居民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居民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对辖区内防诈骗意识的整体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电信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挤压了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拉近了警民关系,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