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铁二十三局又创我国高寒地区之最
2021-09-09 09:35:18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杨景霜 宋燕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 9月8日,省百大建设项目、我国高寒地区高速公路首座同时跨越区间高铁及普铁的宽幅、大吨位转体桥,重达34吨的转体桥球铰安装顺利完成。

  这是总部位于齐齐哈尔市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继省百大项目、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转体桥球铰安装完成之后,又创造了一个我国高寒地区之最。

  绥(化)大(庆)高速公路跨哈齐客专及滨洲电气化铁路立交桥项目是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在我省承接的又一重点项目,其主桥跨越哈齐客专及滨洲电气化铁路区间的4 条既有线路,跨越区间既有铁路线水平转体施工,其技术难度、科技含量、安全风险在我国高寒地区施工史上屈指可数。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大跨线桥项目部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根据计划对人、材、机等生产要素进行了提前筹划,精准分析,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多次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措施,强化管控,及时协调,同时制定了详尽的应急预案。对施工技术标准和安全质量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交底,对施工全过程跟踪监控指导。为了确保支座吊装万无一失,调集重型吊车,提前对吊车站位及试吊进行模拟实验,在上下钢球铰定位及安装过程中,严格执行技术规范和营业线施工作业标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转体球铰的安装任务。

  “今天跨线桥转体的核心工序球铰安装圆满完成,突破了制约工期的瓶颈,为后续施工的全面展开创造了条件”。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绥大转体桥项目经理朱义勇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