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金色产业链!这里开辟汉麻种植新天地
2021-09-10 07:10:0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近日,中国丝绸工业有限公司与明水县签订框架协议,投资30亿元在明水建设汉麻产业示范区,协议的签订有望让龙江汉麻实现从原料种植基地到汉麻深加工和清洁化综合应用示范基地的转变。

  明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王树国

  我们成立了汉麻产业工作专班,落实了60万平方米土地用于园区建设,完善了园区的配套设施建设,总体规划汉麻种植基地50万亩。

  近年来,绥化市先后引进20多家汉麻生产加工及上下游配套企业,产业链条从育种研发、原料种植不断延伸到纺织加工、新型建材等多个领域。

  去年,绥化汉麻产业产值已经超过9亿元。今年年底,青冈县金达纤维大麻有限公司仓储二期项目投用后,仓储量将扩增到3万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汉麻原料、产品交易仓储基地。

  黑龙江金达纤维大麻有限公司经理 王明浩

  公司自己有育种公司,与农户签订种植、加工、原料收购,包括一些制造、成衣等等,打通了整个全产业链。

  到2022年末,绥化市汉麻种植面积将突破60万亩,实现产值25亿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