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飞鱼”期待惊艳全运赛场
2021-09-13 09:45:1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晓丽 李东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逐鹿东京奥运会的激情还历历在目,全国十四运会的烽烟即将燃起,对于全国运动员来说每一场比拼都是自我挑战,都是对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还有一周时间左右,在省田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备战的鹤城“飞鱼”即将奔赴西安,在全运会的碧池中劈波斩浪,为争夺心目中的最高目标奋勇拼搏。

  今年五一期间,齐齐哈尔市游泳队多年的刻苦训练赢得了不俗的战绩。王谷开来、尹全昕、孙熔阳、姜百艺和王子昂5名运动员在全国500多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斩获黑龙江省进军全运会游泳项目决赛7人份额中的5个席位。年仅18岁的王谷开来更是以男子200米仰泳第六名、100米仰泳第七名的成绩创造了黑龙江省男子仰泳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8月10日,齐齐哈尔市游泳队结束了在云南个旧的28天高原训练,马不停蹄地抵达黑龙江省田径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备战9月举行的全运会。

  据市游泳项目中心主任、集训队主教练尚丽萍介绍,在省集训备战期间,齐齐哈尔市游泳队得到了省体育局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从日常训练、运动康复、疫情防护到就餐、住宿等生活起居皆得到了全力保障。50米的标准泳池按时段清场封闭全力保障了齐齐哈尔市游泳队的训练时间和专注度。运动员公寓中学习桌椅、衣帽柜、独立卫浴,甚至饮用水、口罩、消毒纸巾、洗衣液、洗手液、运动康复保健品等一应俱全,解决了运动员后顾之忧。为保障运动员的饮食安全,全体运动员均在运动员食堂就餐,参加全运会的选手更是根据参赛需求全程享受一类配餐。

  后勤有保障,训练无忧虑。齐齐哈尔市运动员每周除周日稍做休整外,其他时间每天都要进行5小时的水上和陆地训练。即便训练紧凑,主教练尚丽萍仍要分别在午休和晚间固定时段集中看护弟子们进行三个小时的文化学习。

  训练学习之余,队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更是点点滴滴渗透到每一个细节。带领队员们参观黑龙江体育历史馆,触摸龙江体育的历史,感受身边的力量,追随榜样的脚步,激发拼搏的斗志;游文化公园,欣赏自然的美景的同时,放松身心,激发对家乡的责任感……集训期间,省田径水上中心领导的每一次关怀,市体育局局长汤朝龙的亲临慰问,后勤保障人员的每一句问候,都让运动员在心中留下深深的感动与美好。

  十四运会决赛的枪声即将打响,鹤城游泳健儿们已调整出良好的备战状态,决赛那一刻将调动所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以最佳的战绩为鹤城续写辉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