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扎实推进疫苗接种 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2021-09-13 14:35:0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滕新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实况后,鹤岗市立即通过“好信云”视频系统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王兴柱强调,要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人民群众的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祝天姝,市政府秘书长齐东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认真按照省长胡昌升的讲话要求,对鹤岗市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王兴柱指出,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鹤岗市各县区各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角度,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强力推进了疫苗接种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组织力、宣传力、动员力和执行力,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完成疫苗接种总体任务。

  王兴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全力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要强化责任倒逼机制,实行“包干、盯人、销号”,确保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压实到个人。要精准找人,通过“龙江健康码”,比照物业入户登记、医保缴纳登记、水电费缴纳登记和公安大数据等,逐门逐户排查,精准掌握外流人员数量,摸清在外地已经接种人员的底数。要完善主动服务机制,在人群密集场所设置流动接种车,对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接送专车,对养老福利机构上门服务。要加大组织动员和宣传引导力度,利用微信群、大喇叭、LED屏幕、专家讲座等方式,加强宣传,普及覆盖面,并通过上门劝、提前约、电话催等形式,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应接尽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