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神秘“纹身店”出售“上头电子烟”七台河警方捣毁一贩卖新型毒品犯罪团伙
2021-09-15 20:32:25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李默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7月1号,我国正式将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列为毒品进行管制。就在7月初,七台河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青年女子吸食“电子烟”后出现亢奋、致幻、嗜睡等反应,疑似吸食新精神活性物质。

  经过调查、取证,经相关部门鉴定,在该女子所吸食“上头电子烟”中,检出合成大麻素类新活性物质MDMB-4en-PINACACA,系国家列管新精神活性物质。

  七台河禁毒部门立即向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进行汇报,抽调市局禁毒、市局刑事技术、新兴分局刑侦大队等业务骨干成立工作组开展专案侦查。专案组多次往返七台河、哈尔滨两地,经过近一个月大量的排查,逐步摸清该贩卖新精神活性物质犯罪团伙成员及活动轨迹,并成功锁定哈尔滨一家神秘的“纹身店”。

  7月28日,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办案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一纹身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付某抓获,一路在南岗区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民警对三人依法进行搜查,成功缴获含人工合成大麻素电子烟油14瓶,成品电子烟27支,总净重131克。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拘,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成大麻素比普通毒品大麻危害性更大。合成大麻素本来就是一种精神类药品,上量吸食会上头,头晕,致幻和不自觉发笑,过量吸食会出现休克、窒息甚至猝死等情况。希望广大群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