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运会开幕!龙江代表队向你走来
2021-09-15 23:12: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

9月15日20时

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

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决赛阶段

黑龙江派出410名运动员

参加30个大项194个小项的竞技

和群众项目比赛

  开幕式上,黑龙江代表团第八个出场。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镇担任黑龙江代表团旗手,这也是他第三次担任全运会黑龙江代表团的旗手。

  龙江体育人用13枚奥运金牌、682个世界冠军的业绩书写辉煌,涌现出杨扬、王濛、申雪、赵宏博、韩晓鹏、张虹等冬奥会冠军;培养了孔令辉、焦刘洋、王镇、王曼昱等奥运会冠军。

  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前期比赛中,龙江体育健儿获得24枚金牌;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决赛阶段,黑龙江派出410余名运动员参加30个大项194个小项的竞技和群众项目比赛。继续发扬龙江体育精神,力争取得好成绩!本届全运会正赛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部分项目已经提前开赛。对标2024年巴黎奥运会,本届全运会新增了攀岩、冲浪、滑板、霹雳舞等项目,较上届规模有所扩大,也让本届全运会更年轻、包容、多样,为我们增加了更多的可看度、新鲜度。

  这是历史上全运会和奥运会首次在同一年举行,让这届赛事的关注度明显更高。2020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取得了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也激发了大众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杨倩、全红婵、马龙、许昕、汪顺、巩立姣、苏炳添等选手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

  看到众多奥运明星们同台竞技,简直就像在看“神仙过招”,相信高手云集的全运会会比奥运会更为激烈!

让我们共同期待

所有体育健儿在全运会赛场

更加精彩的表现!

加油!!!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