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多彩双鸭山 如画美景等您来——七星山国家级森林公园
2021-09-16 09:56: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记者 葛金鑫)16日,第三届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推进会议在双鸭山市盛大启幕。带您领略双鸭山的旖旎风光——七星山国家级森林公园。

七星山风光

  七星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坐落于集贤县城西南30公里处,七星山是完达山脉最高峰,三江平原至高点,海拔852.7米,为三江平原第一峰。

美丽七星山

  园内森林茂密,森林覆盖率为85% ,有林地面积12.764公顷,水源丰富、森林茂密,物种丰富。植被类型以杨、桦、柞、曲柳等为主的乔混交林,林下草本植物种类繁多,适宜野生动物栖息。有野生动物91种,其中生活着国家一级保护的世界濒危动物东北虎,此外还有马鹿、黑熊、野猪、狍子等二十余种兽类;花尾榛鸡、山斑鸠、杜鹃等野生禽类和草鱼、青鱼、麦穗鱼等十四种鱼类。

七星山远景

  在黑龙江省众多的抗联基地中,七星山曾因为山高林密、虎狼出没、人迹罕至而成为当年东北抗日联军最大的后勤基地之一。2019年被正式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七星山国家森林公园群山环抱,峰岭绵延,钟灵毓秀,景色奇崛,四季春光,各具魅力。春季万物萌绿、鲜艳明快;夏季林海涛声、势万马奔腾;秋季红果绿叶、色彩斑斓;冬季白雪青松、银妆素裹,是供公众游览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