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明月千里寄相思》简介
2021-09-16 16: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明月千里寄相思》是由金流作词、作曲、编曲,吴莺音演唱的歌曲。发行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该曲收录于吴莺音1997年12月30日发行的专辑《Denon Mastersonic》中,徐小凤、蔡琴等人都翻唱过该曲。

张可涵。
曹越。

  演奏者简介:

  张可涵,旅欧小提琴家,自幼先后师从于邓宗熙、薛澄潜先生。本科与硕士,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刘培彦教授,曾在文华奖全国小提琴比赛中获奖。后以满分考入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演奏博士,并任教于丹麦皇家音乐学院,就职于丹麦皇家歌剧院乐团、哥本哈根爱乐乐团等欧洲一流乐团。重要演出包括丹麦哥本哈根出道音乐会,美国卡内基音乐厅演奏会等。他的演奏会足迹遍及欧洲、美洲,以及包括国家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在内,我国三十多个城市的大剧院。现任哈尔滨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教师。

  曹越,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键盘系讲师。毕业于德国法兰克福音乐学院,获钢琴演奏与钢琴教育双硕士学位。现承担音乐学院钢琴技巧课、钢琴音乐分析、钢琴教学法及德语语音(院选修课)本科教学任务。主持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多篇。荣获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学优质奖1次,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 A组三等奖并指导学生在国内钢琴比赛中获奖20余次。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乐萦中秋网络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