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摇篮曲》简介
2021-09-16 16:34:00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摇篮曲》是一首东北民歌,体现东北地区浓郁的地方色彩,是一部流传于东北极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

  正值中秋佳节之际,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刘峤老师、李鹏宇老师以东北民歌曲调《摇篮曲》为写作素材,创作弦乐四重奏体裁音乐作品,充分展现家庭祥和、人民生活富足的美好寓意。

王燕琴.

  王燕琴,原哈尔滨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198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同年考入哈尔滨歌剧院管弦乐团。近30年来,在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任客座教授。培养数名青少年小提琴演奏家在国内外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员。

夏铭。

  夏铭,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中提琴声部首席。国家一级演奏员,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授聘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客座教师。带领本声部多次参加各项大型交响乐团演出。

石英。

  石英,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原哈尔滨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黑龙江音乐家协会大提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哈尔滨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奏员、曾任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乐萦中秋网络音乐会

【专题】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