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秋期间 大庆燃气缴费营业厅营业时间有调整
2021-09-18 14:39:34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中秋假期期间,我市燃气缴费营业厅营业时间有调整,一起来看!

  以上时间如有调整,以营业厅对外贴出的通知为准

  假期准备出行的小伙伴

  家里的燃气设施都安顿好了吗?

  计划朋友聚会、亲人团聚的小伙伴

  用气安全常识都掌握了吗?

  以下内容很重要

  请务必牢记

  正确使用报警器

  报警器是确保安全使用燃气的重要设施,但一些居民用户常常不重视。有的居民,将报警器装在最顶层的柜子里,有的因报警器太敏感,动不动就响,索性把电源拔掉。其实,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报警器安装高度应距顶棚0.3m以内,不得设在燃具上方及橱柜内,应与燃气设施处在同一房间内使用。另外,报警器应保持24小时正常通电工作状态,失效的报警器,应及时更换。

  胶管要用管卡固定好

  胶管隐患是用户燃气事故重要诱因之一。燃气胶管长时间不更换,容易出现硬化、老化、龟裂现象,导致燃气泄漏。因此,家中胶管应经常检查,定期更换,软管长度不要过长,最好使用更加安全可靠的金属软管代替胶管。另外,一些用户家中,胶管与炉具、燃气表连接处未紧固。在此提醒,胶管要用专用管卡固定好,否则极易发生脱落导致漏气。

  炉具要带熄火保护装置

  一定要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专用灶具,这样,当炉火被风吹灭或者被外溢的汤水浇灭时,熄火保护装置可以自动切断燃气,有效防止事故发生。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安装时确保热水器燃烧废气直排室外,严禁排入公共烟道。燃气灶具、热水器的判废年限为8年,请居民定期更换,确保安全无隐患。灶具使用后,应及时关闭燃气阀门,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

  燃气设施不得私自改动

  有的用户,因装修原因,将燃气改动或包裹起来。严禁用户擅自改装、拆除燃气设施,如需变更,须到燃气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同时,不要在装有燃气设施的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燃气设施上捆绑、悬挂和存放物品,更不能多种气源混用。

  养成自行查漏习惯

  加强日常检漏,是杜绝燃气事故最有效的方式。广大市民可采用闻味法(天然气经过加臭处理,有臭鸡蛋味,如有说明有燃气泄漏)和刷试法(用毛刷蘸肥皂水涂抹燃气设施及其连接处,看是否有连续气泡,如有气泡说明燃气泄漏,严禁使用明火检查泄漏)自行对燃气设施及连接处进行定期检漏。此外,要注意有燃气设施房内严禁住人。一些用户将装有燃气设施的房间当卧室使用,这种情况下,一旦发生燃气泄漏,遇到明火会造成爆燃、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张广义